禁止任何形式的引用或转载

问卷来自 @地雷丸 



2.柯文辉《司马迁》
杨洁导的那部的小说。

6.韩静霆《孙子大传》
皿妃进妹谢孙武,夫差杖责伍子胥。

8.张英慧《围魏救赵》
庞涓仕魏后,他的未婚妻去找他。但庞涓要娶宗室,不肯承认婚约。女主只能以下女的身份在安邑暂居,后来被庞涓派去服侍孙膑。孙受刑后,女主协助其出逃,几乎被庞杀死。最后他们俩成了一对。

9.高仲泰《阖闾王朝》
伍子胥渡江后奄奄一息,为浣纱女津香所救,窝藏在江边的小竹楼里。当地民俗,少女初潮后需远离家人在外独居一月。他们两个趁便把什么都做了。后来子胥在吴为相,另娶王妹。女主带着儿子前来认亲。

11.高光《西施泪》
文种向乡民学了炒稻种的法子,然后把他们都灭口了。

18.罗怀臻《伐楚》
伍氏遗孤鱼鳞儿被子胥在身上划了一百零七道剑痕(代表伍家被杀的人口)留在楚国。包胥养之,对其隐瞒身世。破郢时推出去作为楚昭的替身,由其父手刃。鱼肠逆理失色,作为楚对子胥的报复。昭王甚至出于仇恨,推倒了永远手持贝壳一言不发的生母孟嬴。 

22.金庸《越女剑》
范蠡的想法:阿青来时,我在她面前自杀,求她饶了夷光?后又觉得跟西施死在一起也无憾。

25.孙皓晖《大秦帝国》
“我的意思是要跨越《史记》这座大山,这主要是指在史观上,这点我当然是成功了。”

30.杨佩瑾《浣纱王后》
范蠡告诫西施入吴后:“勿谤子胥,勿誉伯嚭,勿干国政,勿乱后宫。”西施大怒:“那你送我去干什么?就为了陪那个夫差睡觉?这种事人人都能做,为什么是我!”范蠡无言以对。不过他们到底在入侍前先睡了一觉。“少伯哥哥,你自己都不会,还来教我!” 





评论(16)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蕉下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