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任何形式的引用或转载

混搭

Ex1

曹孟德移驾幸许都,王熙凤知命强英雄


“此城中有妓女否?”

“放你娘的屁!”



Ex2

——食其禄而杀其主,是不忠也

——我虽然比别人生得略好些

——居其土而献其城,是不义也

——并没有私情密意勾引你怎样

——如此不忠不义之人,何以为臣

——如何一口咬定了我是个狐狸精

——故先斩之,以绝后患

——我死也不甘心 



Ex3

“忠臣良将,出于不得已他才死。”

“臣不能与国家除此贼,乃天数也!”



EX4

使君:“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

杨雄:“甚是。”

陈王:“绿兮衣兮,绿衣黄里。”

宋江:“又不是我父母匹配的妻室。”

令明:“嫂甚不贤,德乘醉杀之。”

武松:“小人因与哥哥报仇雪恨,犯罪正当其理,虽死而不怨。”

祝融:“既为男子,何无智也?”

一丈青:“花将军少歇!看我捉这厮!” 



Ex5

因感伤怀抱,问酒保借笔砚来,乘着一时酒兴,向那白粉壁上,写下八句五言诗……

“这样的诗,要一百首也有。”



Ex6

“珍重芳姿昼掩门,自携手瓮灌苔盆。”

“玄德学圃不易!” 




评论(14)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蕉下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