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任何形式的引用或转载

人生十件最无奈的事


1.他人的嘲笑

“我的心腹都在那里?”


2.无可奈何的遗忘

“前者杀了小衙内,不干李逵之事,却是军师吴学究因请兄长不肯上山,一时定的计策。今日既到山寨,便休记心,只顾同心协助,共兴大义,休教外人耻笑。”


3.没有选择的出身

“王伦劝俺,也见得是,只为洒家清白姓字,不肯将父母遗体来点污了。指望把一身本事,边庭上一枪一刀,博个封妻荫子,也与祖宗争口气。不想又吃这一闪!”


4.离你而去的人

林冲见说了,潸然泪下,自此杜绝了心中挂念。


5.不可避免的死亡

“我身生在浔阳江上,大风巨浪,经了万千,何曾见这一湖好水!便死在这里,也做个快活鬼!”


6.莫名其妙的孤独

“小弟今已残疾,不愿赴京朝觐,尽将身边金银赏赐,都纳此六和寺中陪堂公用,己作清闲道人,十分好了。哥哥造册,休写小弟进京。”


7.流逝的时间

阮小七见了,心中也自欢喜。带了老母回还梁山泊石碣村,依旧打鱼为生,奉养老母,以终天年。


8.倒向你的墙

“我自幼学儒,长而通吏。不幸失身于罪人,并不曾行半点异心之事。今日天子信听谗佞,赐我药酒,得罪何辜!”


9.永远的过去

一丈青见宋江义气深重,推却不得。两口儿只得拜谢了。


10.不可救药的喜欢

“你辞我,待要那里去?”“也只在主公前后。”




评论(3)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蕉下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