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任何形式的引用或转载

少年工谐谑

最初看到 @逆斯基 的作品是搜“魏延”TAG~ 幸福得一脚跌进米缸里。

逆生行文幽默,擅长用风趣的语言把各种三国梗包起来。即便读者没拆开包装纸,外面的就很好看,而且看后心情大爽。

以《论家长会之必要性》为例。这是一篇校园AU,曹、刘、孙三家孩子委托父母之外的人去开家长会。

“你这种不合格的父亲也配为人父吗!关键时期子桓成绩下滑,你却连家长会这回事都不知道!”

班主任身着龙袍坐在皇椅上,高高在上地对着曹操严厉训话。曹操跪在殿下大气不敢喘,好不容易鼓起勇气低声说了句:“怪臣受家中逆子欺瞒……”

“还敢狡辩!满嘴胡言!居然把责任推到孩子身上,毫无悔改之心,你说,按我朝律法,你该当何罪?”

额头渗出冷汗,曹操讲话都不利索了些许:“冤枉,实属冤枉,都是家中逆子……臣绝无此心啊!请陛下明鉴!”


——操征张绣,以事入见殿中,帝不胜其愤,因曰:“君若能相辅,则厚;不尔,幸勿相逼。”操失色,俛仰求出。


然而诸葛亮并非众人想象中的“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而是“拯救落水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刘备长舒一口气,脸上重新绽放出笑容:“你也去过我就放心了。阿斗怎么样?”

“优秀,省心。”诸葛亮肯定的语气似乎不容置疑。

“好,好,那我就不操心了。来来来,咱们接着谈明年的预算问题。”刘备露出和蔼的笑容:“你们都站着干什么,坐呀,怎么突然那么见外?好像受了委屈一样。”


——射君到,说丞相叹卿智量,甚大增脩,过於所望,审能如此,吾复何忧!


有发糖自然就有发刀。作者写起严肃题材,白刃入骨,将读者的心头血都剜出来。如《【吕陈】商人(上)》,两主角分别设定为军队长官和集中营医生。戏剧冲突下是对生命、自由、尊严的珍视。

某一日,一个重要的犯人被担架抬了进来。这个犯人的重要程度可不比往些,听说是个“利用他可以直接控制曹操”的关键人物。因为离市中心医院太远,犯人又濒临死亡,只得先在医疗所草率处理。

犯人受了太多的严刑拷问,体无完肤,奄奄一息。由于满脸血污看不清脸,陈宫不能判断他的身份。

给我救活他!”士兵粗暴地命令着医疗室的众医生,“他要是死了,就把你们全都拉去填沟!”

大家纷纷忙碌起来。缺乏专业知识的陈宫只好做打下手的工作,他首先帮伤患擦拭血污,突然看到伤者的嘴唇动了动。

陈宫连忙把耳朵凑过去。

“我成人以后没求过人……第一次求你……陈宫……”

陈宫瞳孔颤了颤,他惊恐地把目光看向伤者。这个道出自己姓名的人,即使不是昔日的同僚,也是同胞。

“你说。”麻木的情感在这一刻开始动摇,陈宫强行压抑住想哭的冲动。

“我……不是你的朋友……看在曹操的面子上……杀了我……求你……杀了我……”


宁死不屈者是袁绍。“看在曹操的面子上杀了我”,已经超出了弥补史向CP的遗憾。总有些东西是值得用命去维护的。


更多作品详见作者主页。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蕉下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