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任何形式的引用或转载

东周列国版九九八十一

素材:春秋篇、战国篇 

BGM:http://5sing.kugou.com/fc/15001199.html

以下分镜,对应歌词为主。忽略人物关系。


上路 巩州遇虎熊(槜李遇袭)

五百年前一场疯 腾霄又是孙悟空(伍员鞭尸)

失马 鹰愁涧飞白龙(孙武练兵)

沙河阻断路难通(专诸刺僚)

福陵山中收天蓬(伯嚭投吴)


岭上 前行逆黄风(勾践登台)

七星不照波月洞 千年白骨化阴风(奢、尚牌位)

鱼篮 网通天一尾红(夫差游猎)

紫金葫芦二道童(种、蠡巡营)

九尾老狐敢压龙(越太庙)


白虹坠 雪浪击石碎(逃难)

思归 难归 堕回 轮回(伍氏覆辙)

月满一江水 前世莫追(申包胥明志)


福泽聚宝象 春风度不让洛阳(魏宫惊梦)

玉面狐折兰香(吴女求欢)

七绝崖上暗伏赤色大蟒(勾践剑逼妻子)

过西梁 女儿国鸳鸯罗帐(秦晋之好)

与三道斗法相 火云扬 明枪易挡暗箭难防(被离行刺)


十方魔 渴饮着我的脆弱(吴入郢,孙武激愤)

凭你计法相迫 逐个击破要你识我本色(著书演阵)

万里恶 摧垮了我的沉默(要离断臂)

一肩担路坎坷 我不说 又何须旁人来嚼口舌(庆忌死)


借扇 翠云访罗刹(孟嬴自卫)

碧波潭内结亲宴 招来九头的驸马(晋献惑宠)

雾隐 金斑豹伸利爪(郑庄密谋)

城北黄狮盗钉耙(楚庄绝缨)

白毛小鼠偷烛花(连氏献媚)

 

思乡 未敢听琵琶(西施照影) 

摄魂曲后三股叉 一朝命断美人画(夫差荒政)

六耳 幻形难辨真假(文昭关)

太岁摇铃唤风沙(周宣葬礼) 

玉兔抛绣高台搭(甄娥死)


红霓垂 九重紫云飞(葵丘会盟)

久归 未归 欲回 恨回(重耳流亡)

凡胎恰登对 天命难违(晋文称霸)


比丘走白鹿(烛之武退秦师)

十三娘情丝缠缚(许姬侍立)

乌袍君生百目(傩舞驱邪) 

庙前拦路自称黄眉老祖(岐下野人报恩)

将云拂(东皋公定计)

孤直公对谈诗赋(渔丈人吟咏)

还未能抵天竺 金平府(吴入郢) 

钺斩红尘斧辟寒暑(齐诛败将)


众笔者 嘲笑着我的贪得(翟璜拜相)

藏美酒有甚者 谁却敢说自己放肆醉过

休怪我 这半生痴情煞多(子夷垂青)

活一遭风流客 慕娇娥 但愿抱拥世间真绝色 

 

浮世千寻沫 冲荡了我的轮廓(流血漂橹)

纵身入尘埃里(楚庄不立京观) 

雷雨大作我也放声而歌(哭秦庭)

方寸中 方寸却不能定夺(晋惠食言)

七十二般胆魄 这次我决意不闪躲(管仲羁囚)


世尊如来佛 诘问着我的执着(太史绝笔)

当年我瑶池刻 闹得痛快并未想过太多(二子乘舟)

状罪责 拿捏了我的业果(赵氏孤儿)

可顽心不服错 不思过 齐天大圣地上行者(伍员骤谏)


那传说 忘却了我的寂寞(孔丘叹麟)

英雄名不堪得 何必较我混沌徒费口沫(齐桓扶灵)

这人间 毕竟我真正走过(晏婴使楚)

一途平九百波 九千错 凌云渡成正果(韩原之战)

但我有九九八十一种不舍(百步穿杨)

 


 祝食用愉快~




评论
热度(34)

© 蕉下鹿 | Powered by LOFTER